EN
https://www.gov.cn/

河北:為雄安新區被徵地農民量身訂制就業創業培訓

2017-09-26 19: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9月26日電(記者 閆起磊)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近日印發《雄安新區被徵地農民就業創業培訓實施方案》明確,圍繞促進被徵地農民就業創業和服務雄安新區發展兩條主線,創新職業培訓模式,完善政策措施和服務體系,確保有培訓願望和就業能力的被徵地農民都能享受一次免費的就業創業培訓。

方案提出,2017年完成被徵地農民就業創業培訓1萬人,確保有就業願望的培訓人員就業率達到90%以上。2018-2020年,根據雄安新區發展實際確定目標任務。

方案要求,培訓機構從京津冀高等院校、職業技工院校、大型企業培訓中心、民辦職業培訓機構等培訓機構中擇優確定。在培訓方式上,採取就地就近設立培訓場地、與用人單位聯合施教等形式,為雄安新區被徵地農民量身訂制就業創業培訓。

在培訓內容上,根據雄安新區産業發展需求和未來城市發展管理需要,開展物業、保安、綠化、軌道交通等公共服務類培訓、家政服務培訓、以“互聯網+”為代表的新業態培訓、葦編等地方特色家庭手工業培訓、現代服務業培訓、建築業培訓以及對有創業願望、創業經驗或有創業實體轉型升級需求的被徵地農民開展創業培訓等。培訓後按照市場配置一批、企業吸納一批、勞務輸出一批、創業扶持一批、靈活就業一批、公益性崗位兜底一批等舉措暢通就業渠道。

據介紹,今年,河北將從省級創業扶持資金中安排1500萬元用於雄安新區被徵地農民就業創業工作。2018年起,根據實際安排專項資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