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自貿區金融創新 設基金小鎮發展物聯網

2017-09-26 19: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9月26日電(記者 林凱)26日,福州·馬尾基金小鎮在福州市馬尾區成立。這是福建自貿試驗區在金融改革方面的又一創新,旨在促進物聯網等産業的發展。

據福州市副市長胡振傑介紹,經過一年多的建設,這個基金小鎮基礎設施建設日趨完善,多種扶持政策相繼落地,項目對接機制和平臺逐步形成,標誌著福州基金業進一步提速。

近年來,馬尾區物聯網産業發展勢頭強勁,全國首個窄帶物聯網規模化商用局、全國首個物聯網開放實驗室相繼落地掛牌,物聯網産業促進中心建成投用,到2020年力爭建成千億物聯網産業集群。

福州·馬尾基金小鎮第三方運營機構負責人羅玉琴表示,該基金小鎮未來將與中國·福州物聯網開放實驗室聯手合作,充分發揮資本力量,重點培育孵化一批科技含量高、創新能力強的物聯網龍頭企業,進一步壯大物聯網産業規模。

截至2017年9月,福州市馬尾區已集聚了116家基金類、股權投資類、資産管理類投資機構,註冊總資本537億元,實際到資301億元,基金管理規模1056億元,成為福建省私募基金投資機構最多、管理基金規模最大的區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