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出臺“創新30條”助推創新驅動戰略

2017-09-28 15: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9月28日電(記者許晉豫)記者從27日召開的寧夏回族自治區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推進會上獲悉,自治區出臺《關於推進創新驅動戰略的實施意見》,明確提出助推創新驅動戰略的“創新30條”。

據介紹,意見堅持問題導向,圍繞制約寧夏創新發展的瓶頸,以科技創新為核心、以産業創新、企業創新、人才強區為重點,提出了5部分30條措施,增強了政策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意見在傳統産業提升、新興産業培育、做優特色産業等6個方面,出臺了設立2億元技改綜合獎補資金等具體措施;圍繞引導企業加大創新投入、加大培育科技型企業等5方面,出臺了對企業研發給予支持獎勵、建立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庫等政策;在建立東西部合作共贏機制、建設創新發展先導區等5方面,自2018年起,自治區每年安排2億元用於沿黃科技創新改革實驗區建設,安排1億元用於現代農業科技創新示範區建設等政策;圍繞大力引進高精尖缺人才、著力培養創新創造人才等7方面,通過補貼、項目資助、專項資助等政策鼓勵人才培養和引進,以人才培養使用支撐創新發展;圍繞深化科研管理體制改革,加大財政投入等7方面,出臺了系列鼓勵措施,壓實部門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