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保定國稅:“雲服務”便利納稅人

2017-09-29 07:5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如今,辦稅和購物一樣,線下接觸越來越少,線上辦理越來越多。”近兩年,河北省保定市納稅人感受最深的是“雲辦稅廳”實實在在的便利。

王先生是保定市一家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兩年前,他還在辦稅服務廳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待繳稅,還因為等待時間過長而與辦稅人員計較。如今,他只要打開電腦,簡單敲幾下鍵盤,本月申報就能快速完成。

作為提高辦稅效率、提升納稅服務水平的重要方式,“雲辦稅廳”以其方便快捷的絕對優勢,廣受納稅人青睞。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該市網上辦稅服務廳登錄使用率達57.26%,有近六成納稅人通過“網廳”辦理涉稅業務,網上辦理業務量達152.94萬筆。納稅人通過自助辦稅端領用和代開發票佔到全部發票業務總量的85%。

在為納稅人節約辦稅成本、提供優質服務的同時,保定國稅網上辦稅服務廳還有效緩解了實體辦稅服務廳工作壓力。“現在,小規模納稅人除特殊情況外,已全部進入網廳自助代開發票,實體辦稅服務廳代開發票窗口工作量壓減超90%。”保定市徐水區國稅局辦稅服務廳主任李靜琳表示。 (記者雷漢發、通訊員周子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