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醫保異地結算實現啦!你“向總理説句話”很重要

2017-09-29 09:4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導語


國務院力推的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9月底前全面實現。感謝“我向總理説句話”欄目的網友,你們的參與,讓公共政策更友好。


曾經,醫保異地結算困擾你我

 網友清風31歲,河北張家口

父母退休隨我一起生活,兩地政策不同,報銷困難。非常期待全國異地就醫結算能早日實現。

 網友羅軍36歲,湖北武漢

願醫保能全國聯網,希望小城市人口與大城市人口看病難、報銷難、兩腿跑的問題能得到解決。


網友關切,總理回應,部門推進

 2016年“兩會”

在“我向總理説句話”留言的基礎上,媒體就10個網友最關心的民生相關問題進行網上投票,“加快推進醫保全國聯網”以1098萬票的超高關注度位居榜首。


 2016年3月16日

在2016年總理記者會上,李克強總理答覆網友——“爭取用兩年時間,使老年人跨省異地住院費用能夠直接結算。”



√  2016年4月22日

人社部提出異地就醫結算項目具體目標,即“2016年要實現跨省異地安置退休人員住院費用的直接結算,到2017年能夠基本實現符合轉診規定的參保人員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的直接結算。”


2016年4月

回訪

“我向總理説句話”欄目組回訪留言關注醫保全國聯網的網友。



 2016年12月21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2017年基本實現符合轉診規定的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


2017年“兩會”前

回訪

“我向總理説句話”欄目組回訪2016年2月4日留言的網友張憲濤。


 網友張憲濤38歲,山東濰坊

總理您好!我是一名長期在外務工的農民工,在家裏交了居民醫保,在外地務工生病住院報銷還需要先在家裏備案,回到老家才能報銷,我想問一下,現在互聯網如此發達,農村醫保啥時聯網啊?


 2017年3月5日

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在全國推進醫保信息聯網,實現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


 2017年3月24日

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正式上線運行。


 2017年9月25日

全面聯通所有統籌地區,開通了7226家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全國88%的三級定點醫院已聯接入網。



國家異地就醫結算系統“提前聯通”啦!


 網友虹59歲,廣東廣州

實現醫保全國異地結算,方便了我們這些流動人口就近就醫,我們去異地探親這回可以就近就醫了。

網友難得糊塗80歲,江蘇南京

跨省異地安置的退休人員,住地就醫的醫療費用能直接結算,夢想將要實現了。

 網友無31歲,北京

加速推動醫保異地結算工作,對廣大的外來務工人員是最好的2017年禮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