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慶中秋雙節疊加 貴州旅遊持續井噴

2017-10-02 09:35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日,國慶中秋假日黃金周第一天,記者從省假日辦獲悉,全省共接待遊客412.82萬人次,同比增長40.3%;實現旅遊收入26.87億元,同比增長41.5%。

今年國慶、中秋兩節疊加,迎來史上最長假日黃金周,假期長達八天,廣大民眾旅遊意願強烈。黃金週期間,各地紛紛推出精彩紛呈的節慶活動,提供豐富多樣的節日優惠。

據不完全統計,全省共有156家單位推出景區門票打折、免費體驗等各種優惠措施124條,開展民俗節慶活動246項;在38個景區集中推出61個新景點、新項目、新業態。

省假日辦匯總各地假日辦上報數據和大數據旅遊雲系統分析統計數據測算,全省接待遊客過萬人次的景區超過47家。納入監測的105家星級旅遊飯店中,客房出租率超過80%的有58家,其中出租率達90%以上的有48家。

在超長假期刺激下,中遠程旅遊人數明顯增長,省外入黔遊客大幅提升。我省對八個對口幫扶城市所在省居民的優惠政策繼續發力,暑期針對高溫城市省份旅遊營銷拉動效應凸顯,助推入黔遊客持續“井噴”。

據介紹,全省航空進出港航班449個,乘客5.59萬人次;鐵路發送進出港客運列車314車次,進出港旅客25.49萬人次;公路運輸進出港旅客194.82萬人次。高速公路客車車流量入口124.19萬輛,同比增長20.31%;出口114.63萬輛,同比增長19.75%。(記者 周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