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開展煤礦安全大檢查 督查檢查工作

2017-10-04 11:27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國家安全監管總局 國家煤礦安監局關於印發<煤礦安全生産大檢查實施方案>的通知》的安排部署,青海煤監局迅速行動,結合煤礦實際與青海省安監局聯合下發《青海省煤礦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實施方案》,成立安全生産大檢查督查檢查組,明確了時間節點、目標任務和責任分工,對檢查內容進一步細化,確保大檢查工作有條不紊、統籌開展。

據悉,近日青海煤監局主要負責人帶隊赴海北地區,對安全管理薄弱、問題突出的1處上一級煤炭公司及所屬3處正常生産煤礦和其他4處停産停建煤礦開展第一輪煤礦安全生産大檢查。檢查組與各産煤州縣安全監管部門聯動,對照《煤礦安全大檢查內容表》12項內容以及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産巡查組巡查、國家煤礦安監局明察暗訪發現問題清單,通過查閱資料、上下對照檢查的方式逐條逐項進行檢查,現場下達執法文書8份,共查處隱患70項。同時,聽取了3處産煤州、縣安監局關於煤礦安全大檢查工作開展情況的彙報。

檢查發現,各級煤礦安全監管部門能夠認真履責,結合轄區內礦井實際研究制定本地區、本單位煤礦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實施方案,加大執法檢查力度,但個別煤礦企業對煤礦安全大檢查工作不重視,未嚴格按照《國家煤礦安監局關於開展煤礦安全自檢自改工作的通知》(煤安監監察〔2017〕6號)明確的自檢表開展自查自糾工作,現場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較為突出。

針對檢查出的問題,檢查組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各煤礦企業要高度重視此次煤礦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認真組織開展自查自糾工作,對自查和各級煤礦安全監管監察部門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和隱患要按照“五落實”要求進行整改,並將自查自糾情況及時上報。二是各級煤礦安全監管部門要切實做好煤礦安全生産大檢查,督促煤礦企業按時整改隱患。三是對各類停産停工的煤礦,要落實屬地專人盯守或巡查責任,督促煤礦制定並嚴格落實停産停工期間安全技術措施,嚴防違法違規組織生産建設。四是各級煤礦安全監管部門要協助當地政府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淘汰退出方案,督促轄區內9萬噸/年及以下小煤礦于2017年年底前全部退出。(記者 董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