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雄安新區安置區建設進入前期程序

2017-10-05 16: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雄安10月5日電(記者 王昆)記者5日從河北雄安新區管委會了解到,新區安置區建設已經進入前期程序,新區管委會將盡最大努力讓更多地被拆遷居民減少租房週轉時間,減少奔波勞碌之累,爭取盡可能多地一次性直接搬進漂亮、舒適、現代、綠色、方便的新家。

針對群眾普遍關心的冬小麥種植、冬季供暖、生産企業經營問題,雄安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新區範圍內所有土地,除去此前公佈的平王鄉、雄州鎮共8個村約1萬畝土地外,都可以照常耕種大田作物,換句話説,只要沒有告訴大家不讓種,您就照常認真種。”

同時,關於冬季取暖,禁煤區不能再燒煤,非禁煤區鼓勵有條件的電代煤、氣代煤、地熱代煤等,儘量不燒煤,如果只能燒“碳”取暖,一定要燒潔凈材料,例如潔凈煤或型煤等。

此外,生産企業更是不要心慌,一切照常進行,短時間內不會搬家拆遷。

雄安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一是規劃沒定;二是即便是規劃確定了,還有具體設計過程,不會馬上拆遷;三是即便是要拆也要提前幾個月告訴大家,做好搬家的準備工作,我們會盡可能做到拆遷生産兩不誤,盡可能減少一次性拆遷量,有序拆遷,減少損失。”

雄安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新區的各項規劃正在進一步深化,做到真正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這就需要保持歷史耐心,幹群一心,共同克服眼前的困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