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首屆高校科技成果展在西安舉行

2017-10-12 10:32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陜西省首屆高校科技成果展在西安舉行
梁桂宣佈展會開幕

10月11日,為期兩天的陜西省首屆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屆研究生創新成果展暨校企對接洽談會在西安開幕。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宣佈展會開幕並參觀了部分展廳,詳細了解高校科技創新、研究生培養及科技成果轉化情況。

展會圍繞我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需求,集中展示了近年來我省高校科技創新、研究生培養和“四個一流”建設成果。展會設有主題展覽、科技成果推介及校企對接洽談會、路演、研究生創新成果展4個主題活動,展出高校科技創新成果2200余項,涉及能源化工、有色冶金、裝備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資源環境與公共安全、食品安全技術、生物醫藥、現代農業、食品加工、紡織輕工、航空航天技術等領域。展會上,省內86所高校和4家科研院所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16所高校與16家省內企業簽署了合作協議,簽約合同金額3000余萬元。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出臺了一系列鼓勵支持高校科技成果轉化的政策。我省高校積極推動産學研用深度融合,加強科技成果轉化的制度建設和平臺建設,為科技成果轉化奠定了堅實基礎。近年來,我省科技潛能加速釋放,涌現出一大批優秀創新人才,專利獲批量大幅增加,科技創新繼續保持全國領先。高校自主創新能力的不斷提高,為我省奮力追趕超越提供了有力支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