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民營企業將可自主開展高級職稱評審

2017-10-12 17: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12日電(記者 鄔慧穎)江西將全面下放高校、省屬科研院所、國有大中型企業、三甲醫院高級職稱評審權,有條件的民營企業也可自主開展高級職稱評審。

這是記者從12日召開的《江西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若干措施》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

若干措施明確提出,按照公開招聘的有關規定,省、市屬事業單位可自主考核招聘引進博士畢業生,縣屬及以下事業單位可考核招聘全日制碩士畢業生。博士及正高職稱專業技術人才到江西省內事業單位工作,單位沒有相應崗位空缺的,可為其申請特設崗位予以聘任。

在完善人才評價制度方面,企業任職經歷將作為高校工程類教師晉陞高級專業技術資格的重要條件。取得職業資格證書的技工院校畢業生,可參加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評聘;中華技能大獎、全國技術能手獲得者可直接審定為高級職稱,取得工程技術類高級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可直接認定為高級技師;取得技師以上職業資格證書的專業技術人才可領辦、創辦技能大師工作室。

對於江西省急需緊缺專業技術人才,若干措施明確,將從江西省百千萬人才工程人選中,選拔100名有實力進入國家級人才工程的優秀人才,進行重點培養,培養期為3年,入選者直接審定為正高級職稱。同時,到2020年,舉辦60個省級高級研修班,培訓3000名急需緊缺的高層次人才,帶動江西省培訓3萬名中高級專業技術人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