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將提前實現90%貧困村通寬帶目標

2017-10-14 09:1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以下稱工信部)相關負責人9日在北京召開的“信息高速公路助力脫貧奔小康”論壇上表示,近兩年中央財政和企業投資超過400億元人民幣,支持13萬個行政村開展寬帶網絡建設,助力農村脫貧。

工信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成為重要任務。作為國家戰略性公共基礎設施,寬帶網絡在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2015年底以來,工信部、財政部組織實施了電信普遍服務試點。三批試點工程中,中央財政和企業總投資超過400億元人民幣,支持全國27個省區市13萬個行政村開展寬帶網絡建設和升級改造,全力補足農村寬帶短板。

三批試點共支持了4.3萬個建檔立卡貧困村實施光纖網絡建設,覆蓋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區。

目前,前兩批試點項目已完工超過70%,開通光纖寬帶網絡的試點行政村超過5萬個,發展用戶28萬戶。電信普遍服務實現了光纖進村,帶動農村電子商務、遠程醫療、遠程教育等各類網絡應用,在改善生産生活條件、促進公共服務均等化、拓寬脫貧致富道路方面成效明顯。

“下一步將提前實現‘十三五’規劃提出的98%行政村通光纖、90%貧困村通寬帶的目標。”工信部相關負責人在論壇上表示,將努力發揮寬帶網絡在助力脫貧攻堅中的基礎性支撐作用。(記者 王慶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