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開展脫貧攻堅大督查

2017-10-16 10:08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開展脫貧攻堅大督查
邊督查邊反饋邊指導,偏遠區域是抽樣重點

“這次督查抽樣的重點是偏遠區域,尤其是交通不便的鄉鎮及村屯。”10月14日,記者從全區脫貧攻堅大督查業務培訓會上獲悉,我區將開展脫貧攻堅大督查,10月中旬開始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有針對性地採取整改措施,補齊短板,確保完成年度脫貧攻堅任務。

據介紹,本次大督查範圍包括:解決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工作情況督查,覆蓋全區14個設區市、105個有扶貧開發工作任務的縣;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情況督查,覆蓋全區712個易地扶貧搬遷點;年度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完成情況、問題整改情況督查,覆蓋全區900個2017年計劃脫貧摘帽的貧困村,一定數量的2016年已脫貧摘帽村和非貧困村。自治區實地督查結束後,各設區市要組織所轄各縣對自治區督察組未覆蓋到的所有貧困村、貧困戶(含脫貧戶、退出戶)開展一次入戶大檢查。

督查內容包括:解決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工作情況;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推進情況,主要是貫徹落實全區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推進會暨安置點包點責任落實工作動員會精神情況,國家稽查、審計、考核指出我區存在問題整改情況,今年8月自治區印發的4個易地扶貧搬遷政策文件落實情況,項目建設進展情況,項目資金使用管理情況,年度成效考核指標完成情況;對照國家、自治區有關扶貧對象脫貧摘帽標準,檢查2017年扶貧對象脫貧摘帽計劃完成情況,督查幹部幫扶工作情況和2016年脫貧摘帽對象鞏固提升情況;2017年以來,中央和自治區巡視、考核、第三方評估、督查、調研、審計等發現和提出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

2017年是我區脫貧攻堅關鍵之年,全區計劃完成70萬人脫貧、900個貧困村和6個貧困縣摘帽,力爭完成100萬人、1100個貧困村和8個貧困縣摘帽。為了高效地開展工作,本次大督查將採取邊督查邊反饋邊指導的做法,發現問題立即反饋市縣,要求限期整改,及早解決問題;抽調精兵強將,從13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中抽調人員,並確保每個小組有一位指標對應單位的人員;人員分工明確,嚴格要求督查參與人員做好每項指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