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車輛車船稅明年起將降低到法定稅率最低水平

2017-10-19 08:53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廣東車輛車船稅明年起將降低到法定稅率最低水平
預計每年可為企業減稅5億

記者18日從廣東省政府網站獲悉,《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調整車輛車船稅具體適用稅額的通知》已正式印發。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執行,有效期五年。根據調整後的車輛車船稅具體適用稅額,1.0升(含)以下乘用車適用稅額從180元調整至60元,1.0升—1.6升(含)乘用車的適用稅額從360元調低到300元,1.6升—2.0升(含)乘用車的適用稅額從420元調低到360元。

省財政廳此前表示,從2018年起,要將廣東省車輛車船稅降低到法定稅率最低水平,總體減幅為25%左右,其中與企業有關的貨車、挂車、作業車、機械車等,減幅超過80%。預計每年可為企業減稅5億元,為個人減稅13億元。調整後,廣東省的車輛車船稅適用稅額處於全國最低水平。(記者 黃應來)

廣東省車輛車船稅適用稅額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