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1-9月份民間固定資産投資增長6%

2017-10-19 11:45 來源: 統計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9月份,民間固定資産投資277520億元,同比名義增長6%,增速比1-8月份回落0.4個百分點。民間固定資産投資佔全國固定資産投資(不含農戶)的比重為60.5%。

分地區看,東部地區民間固定資産投資127973億元,同比增長8.7%,增速比1-8月份回落0.5個百分點;中部地區79581億元,增長7.1%,增速提高0.3個百分點;西部地區54391億元,增長4.6%,增速回落0.8個百分點;東北地區15574億元,同比下降2.3%,降幅收窄3.8個百分點。

分産業看,第一産業民間固定資産投資12074億元,同比增長14.3%,增速比1-8月份回落0.3個百分點;第二産業135907億元,增長3.4%,增速回落0.6個百分點;第三産業129539億元,增長8.2%,增速回落0.2個百分點。

第二産業中,工業民間固定資産投資134994億元,同比增長3.7%,增速比1-8月份回落0.5個百分點。其中,採礦業3703億元,同比下降18%,降幅擴大3.8個百分點;製造業122693億元,同比增長4.2%,增速回落0.4個百分點;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8597億元,增長7.2%,增速回落0.9個百分點。

附注:

1、指標解釋

民間固定資産投資是指具有集體、私營、個人性質的內資企事業單位以及由其控股(包括絕對控股和相對控股)的企業單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建造或購置固定資産的投資。

2、統計範圍

民間固定資産投資的統計範圍根據固定資産投資項目單位的工商登記註冊類型和控股情況來確定,包括:

(1)工商登記註冊的集體、股份合作、私營獨資、私營合夥、私營有限責任公司、個體戶、個人合夥等純民間主體的固定資産投資;

(2)工商登記註冊的混合經濟成分中由集體、私營、個人控股的投資主體單位的全部固定資産投資。

3、調查方法

民間固定資産投資屬於固定資産投資中的一部分,其調查方法與固定資産投資統計報表一致,按月進行全面調查(1月份數據免報)。

4、東、中、西部和東北地區的劃分

東部地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廣東、海南10個省(市);中部地區包括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6個省;西部地區包括內蒙古、廣西、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陜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12個省(市、自治區);東北地區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3個省。

5、行業分類標準

執行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標準(GB/T 4754-2011)。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