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取消“工程諮詢單位資格認定”後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措施

2017-10-19 18:31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保障工程諮詢服務質量,使工程諮詢更好地服務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取消“工程諮詢單位資格認定”行政審批後,特製定如下事中事後監管措施:

一、對工程諮詢單位實行告知性備案管理制度

從事工程諮詢業務的機構,自2018年1月1日起,按規定內容通過全國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以下簡稱在線平臺)告知有關信息。

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

國家和省級發展改革委應當制訂工程諮詢單位監督檢查計劃,按照一定比例開展抽查,並及時公佈抽查結果,促進工程諮詢單位及其人員規範從業行為。

三、推進行業自律

為便於委託單位擇優選擇工程諮詢單位,建立行業自律性質的工程諮詢單位資信評價制度,由國家和省級發展改革委指導和監督行業組織開展,資信評價結果僅作為工程諮詢服務需求方擇優選擇工程諮詢單位的參考。

四、加強諮詢工程師(投資)管理

由中國工程諮詢協會進一步做好諮詢工程師(投資)考試、執業登記、繼續教育、執業檢查工作,發揮好諮詢工程師(投資)在工程諮詢行業中的核心技術力量作用。

五、建立不良記錄並公開

歸集工程諮詢行業有關單位、組織和人員的違法違規信息,列入不良記錄,及時通過在線平臺和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向社會公佈,增強工程諮詢單位及其人員的責任和誠信意識。

六、制定國家標準加大政策引導

完善工程諮詢行業標準規範,引導工程諮詢行業有序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