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將對困難失能老人進行補貼

2017-10-20 15: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0月20日電(記者 楊一苗、高音子)記者從陜西省政府了解到,陜西制定了《“十三五”全省老齡事業發展和養老體系建設規劃》,到“十三五”末,陜西將建成更加完善的養老服務體系。

按照這一規劃,陜西將全面建立針對經濟困難、失能老年人的補貼制度,同時推進非本地戶籍常住老年人與本地戶籍老年人享受同等優待。對於遭遇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基本生活困難的老年人,也將納入救助範圍,還將建立健全城鄉失能、失獨、空巢等特殊老年群體幫扶制度,保障特殊困難老年人基本生活。

這一規劃明確,今後陜西省新建居住區應按照建築面積最低不少於每百戶20平方米的標準,配建養老服務設施。加快建設與戶籍、醫療、社會保障等信息對接的社區養老服務信息平臺。積極發展智慧養老,推動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與居家養老服務業結合,讓老年人獲得“觸手可及”的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