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召開座談會歡迎第44屆
世界技能大賽中國代表團凱旋

2017-10-22 08:05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1日上午,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代表團載譽回國,受尹蔚民部長委託,人社部副部長湯濤代表人社部到機場迎接,並召開簡短座談會。北京市副市長盧彥參加並講話。

湯濤指出,在剛剛結束的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上,中國代表團胸懷祖國、牢記重托,全力以赴、奮勇拼搏,取得了優異成績,實現了歷史性突破,踐行了出征前許下的“為黨的十九大獻禮、為祖國爭光”的誓言,在世界技能舞臺上展現了中國青年積極進取、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中國青年技工的精湛技藝、頑強品質,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湯濤要求,中國代表團要認真總結經驗,戒驕戒躁,再接再厲,傳承世界技能競賽理念,立足崗位,積極奉獻,為祖國經濟社會更好發展,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座談會上,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中國代表團團長張立新和世界技能組織中國行政代表呂玉林分別介紹了有關情況,工業機械裝調項目選手宋彪、數控銑項目選手楊登輝、焊接項目專家劉景鳳、車身修理項目翻譯韓明等彙報了參賽感想和體會。

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于10月14日至19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來自世界技能組織68個成員國家和地區的1260余名選手在6個大類51個比賽項目中展開競技,我國共派出52名選手參加角逐。在本屆世界技能大賽上,我國青年技能選手錶現出色,取得了15枚金牌、7枚銀牌、8枚銅牌和12個項目優勝獎的優異成績,高居獎牌榜和金牌榜首位,創造了我國參加世界技能大賽以來的最好成績。同時,在大賽開幕前召開的世界技能組織大會上,我國還成功申辦了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實現了申辦、參賽雙豐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