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進行反興奮劑工作培訓

2017-10-23 13:07 來源: 體育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距平昌冬奧會僅剩一百天,冬奧會的備戰工作進入衝刺和決勝階段。為做好平昌冬奧會反興奮劑工作,切實加強各項目部、國家隊對反興奮劑工作的重視程度,10月20日,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特邀請總局反興奮劑中心進行反興奮劑教育準入、反興奮劑法規與程序等內容的培訓。冬運中心副主任陳應表、劉成亮、楊東,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各項目部、國家隊管理人員,國家短道隊、國家花樣隊、國家鋼架雪車隊運動員、科研人員、隊醫等近百人參加了培訓。會議由冬運中心副主任楊東主持。

劉成亮在培訓動員講話中對反興奮劑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反興奮劑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決做好反興奮劑工作;二是要加強反興奮劑工作制度建設,健全防控體系、梳理法規體系、健全處罰措施;三是要強化主體責任、全面落實責任制;四是要對出現的興奮劑問題嚴厲追究,頂格處理;五是要知恥而後勇、凝神聚力,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優異成績回報祖國和人民的期待。

陳應表説,反興奮劑教育培訓要達到三個目的:一是要提高認識、提升境界。絕對不能對反興奮劑工作漠然視之、思想麻木。二是要學本領、學知識,要全面掌握反興奮劑指示,避免麻木不仁的現象。三是要端正思想、壓實責任。落實反興奮劑工作要層層壓實責任,領隊有不可推卸的教育管理責任,教練員也要以身作則。反興奮劑關乎國家形象、中華奧林匹克精神、項目發展和個人進步,要以對事業的高度負責的態度親力親為加強管理,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做好反興奮劑工作,與興奮劑做堅決鬥爭。

李琰表示,自己既是中國滑冰協會主席,又是國家隊主教練,同時還有國家隊領隊工作,每一個角色、每一個層面都深感反興奮劑工作責任重大。中國滑冰協會在管理團隊中配備了有資質的醫生,對反興奮劑起到了積極有效的監管作用。

總局反興奮劑中心副主任陳志宇強調,為做好反興奮劑工作,反興奮劑中心正在建立縱橫兩條線的反興奮劑綜合治理體系,將與冬運中心建立興奮劑風險防控體系,進行精準檢查,情報導向檢查;針對冬季項目進行針對性、專項化教育,實現教育日常化、長效化,把教育落到實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