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質檢總局、商務部等十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開展重要産品追溯標準化工作的指導意見》

2017-10-24 08:02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重要産品追溯體系建設的意見》(國辦發〔2015〕95號),加強重要産品追溯標準化工作指導和統籌協調,有序推進重要産品追溯標準體系建設,近日,質檢總局、商務部、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工信部、公安部、農業部、衛生計生委、安全監管總局、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等十部門聯合印發了《關於開展重要産品追溯標準化工作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指導意見》明確了重要産品追溯標準化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主要目標和任務、工作對象和保障措施,為全面開展重要産品追溯標準化工作提供了全面科學的政策支持。

《指導意見》提出,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國家、行業、地方、團體和企業標準相互協同,覆蓋全面、重點突出、結構合理的重要産品追溯標準體系。一批關鍵共性標準得以制定實施,追溯體系建設基本要求得到規範統一,全社會追溯標準化意識獲得顯著提高。追溯標準實施效果評價和反饋機制初步建立,有效開展重要産品追溯標準化試點示範,發揮輻射、帶動和引領作用,實現標準化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指導意見》明確了六個方面主要任務。一是開展重要産品追溯標準化基礎研究;二是統籌規劃重要産品追溯標準體系;三是研製重要産品追溯基礎共性標準;四是探索重要産品追溯標準化試點示範;五是抓好重要産品追溯標準的推廣應用;六是做好重要産品追溯標準實施信息反饋和評估,為重要産品追溯體系建設提供標準化支撐。

《指導意見》還指出,要在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建設人才隊伍、推動國際接軌、加強宣傳引導等方面採取措施,保障重要産品追溯標準化工作的順利開展。

接下來,商務部將聯合質檢總局等相關部門,認真開展追溯標準需求調研、基礎共性標準制修訂、追溯標準體系規範等工作,確保《指導意見》提出的各項目標和任務落到實處。

附件:《關於開展重要産品追溯標準化工作的指導意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