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啟動運行

2017-10-31 08:47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建立更高質量、更高效率經濟體系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10月30日,河南省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在鄭州啟動上線運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翁傑明,副省長戴柏華出席,並現場頒出全省首張企業電子營業執照。

在全省範圍內全面實施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可為企業提供前沿、便利、現代化的工商登記服務,營造便捷、高效、優質的營商環境,是落實“互聯網+政務服務”的重要舉措,打破了以往企業登記的時間、空間限制,實現了從“面對面”線下辦理到“鍵對鍵”線上辦理模式的轉變。今後,我省各類企業、個體工商戶、農民專業合作社,均可利用電腦或手機申請辦理工商登記業務,可隨時、隨地登錄河南省工商局門戶網站,進入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網上服務平臺進行在線申辦,無需再到工商部門登記窗口提交紙質材料。工商部門對申請人網上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後,在網上進行核準、發照、歸檔、公示。

我省在啟動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的同時,同步推出了電子營業執照服務項目。電子營業執照是載有市場主體登記信息的法律電子證件,與紙質營業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業可根據實際經營需要,在取得電子營業執照的同時,申請郵寄或者到工商窗口獲取紙質營業執照。(記者 王冠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