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反不正當競爭法修訂草案三次審議

2017-10-31 15: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 趙文君)反不正當競爭法修訂草案三次審議稿31日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該法自1993年實施,這是從今年2月起,修訂草案第三次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

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認為,修訂草案經過兩次審議修改,已經比較成熟。修訂草案針對當前市場競爭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進一步明確了對不正當競爭行為的規制規則,相關規定更加明確、具體、便於操作,並有一定的前瞻性,能夠適應實踐發展的需要,有利於鼓勵和保護公平競爭,保護經營者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主要修改意見包括:對不正當競爭行為的界定、增加行業組織在預防和制止不正當競爭行為方面的作用條款、對混淆商品來源的不正當競爭行為作了禁止性規定、對商業賄賂對象的界定、對於遏制電子商務領域虛假宣傳的條款進行充實完善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