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發佈《長江中游區域市場發展規劃》

2017-11-01 18: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1月1日電(記者 俞儉)商務部1日在武漢發佈《長江中游區域市場發展規劃》(2017-2020年),將依託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交通區位優勢,搶抓“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等戰略機遇,將長江中游區域打造成為全國重要的商貿物流樞紐。

規劃提出到2020年主要實現的具體目標:一是城鄉消費規模明顯擴大,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到5萬億元左右,年均增長10%;二是現代化水平明顯提升,電子商務交易額達到5.3萬億元左右,年均增長15%,綠色消費佔比擴大;三是企業競爭力明顯增強,培育年銷售額10億元流通企業200家,培育150個電子商務産業示範基地,150個物流産業集群;四是營商環境明顯改善,三省統一市場建設取得初步成效。

規劃提出了優化商業功能佈局、發展智慧流通、推動商務供給側改革、推動統一市場建設等9項主要任務和物流體系建設工程、市場體系建設工程、智慧流通工程等9大重點工程。

長江中游地區的湖北、湖南、江西三省是長江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中部地區的核心板塊。《長江中游區域市場發展規劃》編制工作于2015年11月啟動。

商務部市場體系建設司負責人表示,這是商務部首次印發的一部跨區域流通發展規劃,是促進長江中游區域市場一體化的重要綱領性文件,也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指導長江中游區域市場發展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對促進長江經濟帶發展和長江中游城市群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