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形勢進一步回穩向好

2017-11-06 20: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 吳雨)6日,國家外匯管理局發佈數據顯示,前三季度,我國經常賬戶和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呈現雙順差,儲備資産增加。我國國際收支狀況穩健,跨境資金流動形勢進一步回穩向好。

我國國際收支平衡表初步數據顯示,前三季度,我國經常賬戶順差1063億美元,與同期國內生産總值(GDP)之比為1.2%。國際收支口徑的貨物貿易順差3354億美元,其中,貨物出口和進口同比分別增長10%和17%,顯示內外需持續改善帶來外貿回穩向好。

與此同時,前三季度,我國非儲備性質的金融賬戶順差608億美元,可比口徑上年同期為逆差3891億美元。其中,直接投資呈現凈流入213億美元,上年同期為凈流出798億美元,具體來看,對外直接投資凈流出648億美元,外國來華直接投資凈流入861億美元,雙方向均繼續保持一定規模。

此外,前三季度,我國儲備資産因國際收支交易(不含匯率、價格等非交易因素影響)增加589億美元,上年同期為減少2941億美元,其中,外匯儲備增加598億美元,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儲備頭寸等減少9億美元。

外匯局新聞發言人表示,總體來看,前三季度我國國際收支狀況穩健,跨境資金流動形勢進一步回穩向好,未來國際收支總體平衡的基礎將更加堅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