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能源局專題研究推動能源體制改革相關問題

2017-11-07 21:46 來源: 能源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5日,國家能源局副局長綦成元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組織局內相關單位共同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推動能源體制改革相關問題。

綦成元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再次強調要全面深化改革;貫徹新發展理念,要著力構建市場機制有效、微觀主體有活力、宏觀調控有度的經濟體制;經濟體制改革必須以完善産權制度和要素市場化配置為重點。這為我們深化推動能源體制改革指明了方向。

綦成元就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推動能源體制改革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堅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耐心,黨的十九大為深化改革提供了強大的支撐,要進一步增強改革信心,善於因勢利導,尋求重點突破,以點帶面,推動改革落地。二要立足工作職能,發揮專業優勢,主動研究改革中出現的新問題、新訴求、新任務,提出解決方案並會同相關方面積極推動落實。三要注重協同配合,切實服務發展,圍繞改革目標任務,支持地方實踐創新,關注市場主體訴求,有效服務能源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上,國家能源局法改司、電力司、新能源司、監管司、資質中心等單位圍繞推動完善電力市場機制、培育多元化配售電主體等重點改革任務,彙報了工作進展,分析了問題並提出了建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