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月份環比微漲居民消費價格指數走勢平穩

2017-11-10 07:3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統計局9日發佈的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和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數據顯示,10月CPI環比上漲0.1%,同比上漲1.9%;PPI環比上漲0.7%,同比上漲6.9%。

從環比看,CPI走勢基本平穩。食品價格與上月持平,非食品價格上漲0.1%,漲幅比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從同比看,CPI漲幅比上月擴大0.3個百分點。食品價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收窄1.0個百分點,影響CPI下降約0.08個百分點。非食品價格上漲2.4%,漲幅與上月相同,影響CPI上漲約1.95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繩國慶測算,在10月份1.9%的同比漲幅中,去年價格變動的翹尾因素約為0.4個百分點,比上月增加0.2個百分點,新漲價因素約為1.5個百分點。

PPI環比漲幅回落0.3個百分點。生産資料價格上漲0.9%,比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生活資料價格上漲0.1%,漲幅連續3個月相同。

10月PPI同比漲幅與上月相同。生産資料價格上漲9.0%,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生活資料價格上漲0.8%,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在主要行業中,漲幅擴大的有造紙和紙製品業、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非金屬礦物製品業,分別上漲16.6%、10.7%和10.3%;漲幅回落的有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煤炭開採和洗選業、石油加工業,分別上漲30.8%、20.0%、19.7%和15.5%。上述七大行業合計影響PPI同比上漲約5.5個百分點,佔總漲幅的79.7%。

據測算,在10月份6.9%的同比漲幅中,去年價格變動的翹尾因素約為3.2個百分點,新漲價因素約為3.7個百分點。(記者 陸婭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