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APEC經濟體看好中國發展前景

2017-11-13 08: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越南峴港11月11日電(記者戰艷 馬錚)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很多國家領導人看好中國發展前景,期待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共同推動亞太地區繁榮發展。

中國外交部國際經濟司司長張軍11日在中國代表團新聞中心舉行的中外媒體吹風會上表示,此次會議取得積極成果,維護了亞太開放發展的大方向,鞏固了APEC合作的勢頭,推進了APEC框架下的務實合作,是一次成功的會議。

在回答中共十九大後中國開啟新征程將為亞太帶來哪些機遇時,張軍表示,中國創新發展將為亞太注入新動力,新一輪全方位對外開放將為亞太提供更廣闊市場。中國將大幅放寬市場準入,全力改善營商環境,為亞太各方來華投資創造新機遇。未來15年,中國預計將進口24萬億美元商品,吸收2萬億美元境外直接投資,對外投資總額將達到2萬億美元。中國將為亞太的包容和可持續發展創造新機遇,作出新貢獻。

在回答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大力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對亞太合作産生哪些影響時,張軍説,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總目標,中國將以更大的作為,同各方攜手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一帶一路”是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是中國為世界提供的重要公共産品。“一帶一路”建設將在促進亞太地區互聯互通、開闢新的增長點、建設開放型亞太經濟、深化亞太夥伴關係方面提供前所未有的合作機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