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抵達萬象開始對老撾人民
民主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7-11-13 18: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萬象,開始對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萬象11月13日電(記者 章建華 李建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抵達萬象,開始對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下午3時5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萬象瓦岱國際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受到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國家副主席潘坎,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萬象市委書記兼市長辛拉馮,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宋賽等熱情迎接。老撾青年向習近平獻上鮮花。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

習近平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代表中國黨、政府和人民,向兄弟的老撾黨、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強調,中國和老撾都是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是名符其實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建交56年來,雙方傳統睦鄰友好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歷久彌新。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不僅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為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作出積極貢獻。訪問期間,我將同本揚總書記、國家主席等老撾黨和國家領導同志以及老撾各界人士廣泛接觸,就中老兩黨兩國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這次訪問必將推動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老撾大使王文天也到機場迎接。

車隊離開機場前往下榻賓館,機場外懸挂著中老兩國領導人巨幅畫像。沿途街道兩旁,中老兩國國旗迎風飄揚。街頭挂起一幅幅歡迎標語,熱情的當地青少年簇擁在街道兩側,紛紛向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揮舞中老兩國國旗,表達著老撾人民對中老友誼的深厚感情和對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來訪的由衷喜悅。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越南國事訪問後抵達萬象的。離開河內時,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中央檢查委員會主任陳國旺等到機場送行。當地民眾揮舞著中越兩國國旗,歡送習近平一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