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出臺脫貧攻堅工作督查考核實施細則

2017-11-17 08:5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脫貧攻堅 奮力爭先
我省出臺脫貧攻堅工作督查考核實施細則

11月16日,記者從省扶貧辦獲悉,省脫貧攻堅指揮部日前下發《陜西省脫貧攻堅工作督查考核實施細則》通知,將對我省省級有關部門、單位和各設區市以及有脫貧攻堅任務的縣(市、區)黨委、政府脫貧攻堅工作實行督查考核。

《實施細則》規定,督查考核工作由省脫貧攻堅指揮部統籌安排,省扶貧辦組織實施。督查採取綜合督查和專項督查相結合,以專項督查、暗訪、日常督查為主的方式,開展常態化實地督查,實現對市、縣和省級有關部門督查全覆蓋。督查結果是對各市、縣(區)、省級有關部門單位年度目標責任及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評價的重要依據,作為對各市、縣(區)黨委、政府主要負責人和領導班子綜合考核評價的重要內容。

《實施細則》規定,考核工作包括月通報、季點評、半年初評、年終考核。其中月通報對像是指省級“八辦兩組”和各設區市黨委、政府,主要是曬成績、曝問題。設區市的月通報作為加減分項,計入季點評得分。省級“八辦兩組”的月通報作為加減分項,計入半年初評、年終考核得分。季點評對像是全省10個設區市及有脫貧任務的96個縣(市、區),不涉及省級部門、單位。各設區市的季點評得分由日常督查、實地考評、工作測評三部分組成,其中實地考評採取市級自查、省級檢查的方式開展,工作測評由省脫貧攻堅指揮部組織省級單位對各設區市進行測評。縣級季點評得分由市級自查、省級檢查的方式綜合評定。

《實施細則》規定,半年初評對像是省級“八辦兩組”、全省10個設區市及有脫貧任務的96個縣(市、區)。省級“八辦兩組”得分由日常督查、實地考評、工作測評三部分組成,其中實地考評由省人大常委會牽頭組成考核組評價打分。工作測評由考核組通過問卷測評方式,組織市、縣相關領導打分。年終考核對像是省級“八辦兩組”牽頭單位、重點工作責任部門、其他幫扶單位,全省10個設區市及有脫貧任務的96個縣(市、區)黨委、政府。其中省級單位主要考核年度脫貧攻堅責任落實、目標任務完成、幫扶政策措施落實和工作推進保障機制建設等;各設區市黨委、政府主要考核減貧工作成效,重大政策執行、重點工作推進、産業發展等重點措施落實,“四率一度”工作質量,扶貧資金使用管理等;縣(市、區)黨委、政府主要考核季度脫貧任務完成情況等。

《實施細則》規定,對省級“八辦兩組”牽頭單位,由省人大常委會牽頭實施實地考核、工作測評,形成評價得分,再由省扶貧辦綜合日常督查、第三方評估結果、“八辦兩組”內部考核結果,形成最終考核得分。對省級重點工作責任部門,實地考核納入全省目標責任考核一併進行。省扶貧辦組織市縣對各單位開展工作測評,以實地考核、工作測評、“八辦兩組”內部考核結果為依據,形成最終考核得分。(記者 程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