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全域旅遊推動旅遊經濟實現較快增長

2017-11-18 18: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 齊中熙)國家旅遊局日前發佈的《2016年中國旅遊業統計公報》顯示,全域旅遊推動旅遊經濟實現較快增長。全國旅遊業對GDP的綜合貢獻為8.19萬億元,佔GDP總量的11.01%。旅遊直接就業2813萬人,旅遊直接和間接就業7962萬人,佔全國就業總人口的10.26%。

公報顯示,國內旅遊市場持續高速增長,入境旅遊市場平穩增長,出境旅遊市場增速進一步放緩。國內旅遊人數44.4億人次,收入3.94萬億元,分別比上年增長11%和15.2%;入境旅遊人數1.38億人次,實現國際旅遊收入1200億美元,分別比上年增長3.5%和5.6%;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人數達到1.22億人次,旅遊花費1098億美元,分別比上年增長4.3%和5.1%;全年實現旅遊業總收入4.69萬億元,同比增長13.6%。

國家旅遊局有關負責人指出,我國國內旅遊、入境旅遊、出境旅遊全面繁榮發展,已成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遊客源國和全球第四大入境旅遊接待國,旅遊業成為社會投資熱點。新時代下,旅遊正從小眾旅遊向大眾旅遊轉變,從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從觀光旅遊向幸福旅遊轉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