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迅速部署應對西藏林芝6.9級地震

2017-11-19 11:49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北京時間11月18日6時34分,西藏林芝市米林縣(北緯29.75度,東經95.02度)發生6.9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0公里。截至目前,地震未造成西藏地區郵政行業人員傷亡、財産損失和郵件、快件大量積壓,總體上平穩可控。由於林芝市巴宜區色季拉山段道路塌方和波密、察隅、墨脫三縣交通中斷,造成上述地區郵路不同程度受阻,部分郵件、快件投遞延誤。

地震發生後,國家郵政局立即啟動應急響應,迅速部署做好應對處置工作。一是要求西藏自治區郵政管理局採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幹部職工和郵政、快遞企業員工生命財産安全。二是抓緊了解核實郵政業受災情況,認真做好申訴受理工作,指導郵政、快遞企業合理調度發往地震災區的郵件、快件,確保寄遞渠道安全暢通。三是全力做好搶險救災工作,組織動員災區郵政、快遞企業積極開展抗災自救,儘量將損失降到最低。四是做好震後快遞業務旺季服務保障和郵件、快件延誤解釋工作,確保全網暢通平穩。

西藏自治區郵政管理局和林芝市郵政管理局已啟動應急預案,抓緊核實災情,組織轄區郵政、快遞企業在力保機要通信安全暢通的同時,做好路由調整、物資調配、應急值守和郵件、快件丟損理賠等工作,加強災害防範,排查各種隱患,全力保障寄遞渠道安全暢通和員工生命財産安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