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打造內陸集裝箱進出口“快捷口岸”

2017-11-26 08:50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年底前實現通關時間縮短三分之一、通關環節收費減少5%
我省打造內陸集裝箱進出口“快捷口岸”

11月25日,記者從省政府口岸辦獲悉,我省將開展集裝箱進出口環節合規成本專項治理行動,打造內陸集裝箱進出口“快捷口岸”,今年年底前實現集裝箱進出口貨物通關時間縮短三分之一,通關環節收費減少5%的目標。

我省是全國功能性口岸數量最多、種類最全的內陸省份,集裝箱是貨物進出口岸的主要裝卸載體和運輸方式。目前,我省集裝箱進口共9個環節、24個流程、須遞交單證15類;出口共5個環節、19個流程、須遞交單證14類。“只有集裝箱進出口通關時間和成本降下來,口岸才更具競爭力。”省發改委黨組成員、省政府口岸辦主任鄭金廣説。

根據我省專項治理行動的統一部署,今年年底前,鄭州海關要縮短三分之一的通關時間,力爭線下通關時間控制在10小時以內;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採取審單放行和“雙隨機”抽批方式相結合的簡化服務流程手段,力爭每批次線下通關時間再縮短4至5小時。

圍繞專項治理行動目標任務,鄭州海關和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繼續落實免收快件服務費、電子口岸入網服務費等各項行政事業性收費減免政策;省機場集團、鄭州國際陸港公司、河南保稅物流中心、河南電子口岸公司、中鐵聯集鄭州分公司等口岸經營服務企業要優化業務流程,提升服務效率,規範收費服務項目,為進出口企業營造良好的口岸運營環境。(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