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稽查系統“雙隨機”工作正式啟動

2017-11-27 11:02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現場搖號,隨機抽取。11月24日,太原市國稅局雙隨機平臺首批重點稽查對象抽取工作啟動,這標誌著我省國稅系統深入落實“放管服”改革,加強稅務執法行為的事中事後監管進入實質性軌道。

當日上午9時,在金稅三期稅務稽查雙隨機工作平臺,納稅人代表用鼠標點下“停止”和“確認”鍵,10戶重點稅源企業信息躍入大屏幕,太原市2017年首批重點稽查對象正式確定。

稅務稽查“雙隨機一公開”工作是隨機抽取稅務檢查對象、隨機選派稅務稽查執法人員,並對稽查情況和處理結果及時向社會公開的一種執法模式。雙隨機工作平臺的上線,改變了過去“要查誰、誰去查”全由稅務機關直接指定的方式。太原市此次抽取的首批稽查對象共10戶,抽取名錄庫類別為重點稅源企業庫,是在剔除稅務總局、省國稅局稽查對象名單後,通過“金稅三期稅務稽查雙隨機工作平臺”,從所得稅和增值稅收入在200萬元以上的125戶企業中隨機抽取,抽取比例為8%。

太原市國稅稽查局還確立了“三要三不”措施,即要嚴格執法權限,不得隨意約談或擅自入戶;要嚴格執行政策,不得隨意變通或隨意規避;要嚴格處罰程序,不得隨意定性和實施處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