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深化招標投標領域“放管服”改革 修訂印發《招標公告和公示信息發佈管理辦法》

2017-12-01 11:59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招標投標領域“放管服”改革,進一步規範招標公告和公示信息發佈活動,增強招標投標活動透明度,保障公平競爭市場秩序,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招標公告和公示信息發佈管理辦法》(國家發展改革委第10號令,以下簡稱《辦法》)。

按照“公益服務、公開透明、高效便捷、集中共享”的總體原則,《辦法》對原有招標公告發佈制度進行修訂,規定依法必須招標項目的招標公告、資格預審公告、中標候選人公示、中標結果公示等信息,應當在“中國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臺”或者項目所在地省級電子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臺等媒介發佈,“中國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臺”負責匯總公開全國招標公告和公示信息。發佈媒介應當免費提供招標公告和公示信息發佈服務,允許社會公眾和市場主體免費查閱及在線反映情況、提出意見,並確保發佈信息的數據電文不被篡改、不遺漏和至少10年內可追溯。對於發佈活動中的違法違規行為,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權向有關行政監督部門投訴、舉報。

《辦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招標公告發佈暫行辦法》(國家發展計劃委第4號令)和《國家計委關於指定發佈依法必須招標項目招標公告的媒介的通知》(計政策〔2000〕868號)同時廢止。國家發展改革委將組織做好《辦法》貫徹實施工作,進一步規範招標投標活動,營造良好市場環境,促進招標投標市場健康可持續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