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完成深松整地5556萬畝

2017-12-03 10:14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農委農機局了解到,今年全省農村完成深松整地5556萬畝,超額完成國家下達的深松整地任務1900多萬畝。經監測,全省整地深度超過30厘米的深松整地面積達到3000多萬畝。

今年我省深松整地創歷史最好水平源自天時、地利、人和。今年我省出臺政策,對超深松整地給予每畝20元的補助,激發了農民作業的積極性;農民對深松整地蓄水保墑和增産增收的認識逐年提高,增強了主動性;自9月下旬以來,全省天氣晴好,幾乎沒有降雨,土壤含水量適宜機械化作業,且封凍期拖後,機械作業期比去年增加10天以上。

各地經過科學安排,合理調度,最大限度地發揮全省1359個現代農機合作社農機裝備新、科技含量高、作業效率高、作業質量好等優勢,加快連片深松整地進度,實行深松(翻)、耙耢、起壟、鎮壓連續作業,達到待播狀態。(記者 黃春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