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港口吞吐量首次突破10億噸

2017-12-06 16: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2月6日電(記者 王民)記者從河北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截至12月3日,今年這個省港口吞吐量首次突破10億噸大關,預計全年可實現10.5億噸,比去年增加1億噸,同比增長10.5%。

據介紹,目前河北省初步形成以唐山港為龍頭,秦皇島港、黃驊港為兩翼,以煤炭、鐵礦石等大型專業化碼頭為主,集裝箱、雜貨、液體化工為補充的綜合性港口群。三大港口全部躋身2億噸大港俱樂部,其中秦皇島港完成2.4億噸;唐山港完成5.5億噸,居全國沿海港口第3位;黃驊港完成2.6億噸。

此外,河北省港口正在由單一的煤炭過境運輸,向多種貨物集散發展,向港口與腹地經濟良性互動發展,拉動作用日益明顯。煤炭比重由2012年的63.9%下降至52.2%;金屬礦石比重從2012年的23.1%上升至今年的30.1%;集裝箱吞吐量繼去年首次突破300萬標箱後,今年實現350萬標箱,年均增速達35.7%。

據介紹,河北港口吞吐能力也到達10.6億噸,同比增長3.9%。至此,港口吞吐量、吞吐能力雙雙跨越10億噸,分別居全國第五位、第二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