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萬村行動”成為我國企業扶貧的典範

2017-12-09 20: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記者 王立彬)隨著企業社會責任觀念強化,國有企業“百縣萬村”行動與民營企業“萬企幫萬村”行動,已經成為我國企業扶貧攻堅的典範。

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司司長曲天軍日前在清華大學召開的2017中國社會責任公益盛典上説,廣泛動員全社會參與扶貧攻堅是我國的成功經驗,有責任感的企業要率先行動起來,主動作為。助力國家不讓一個貧困地區、一個貧困人口落下,是每一個有責任企業家的應有擔當。

國務院國資委綜合局巡視員劉源説,中央企業結對幫扶246個國家扶貧工作重點縣。中央企業各分支機構按照當地黨委和政府要求也結對幫扶了數千個扶貧點。中央明確要求國有企業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國資委高度重視中央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工作,實施了企業和諧發展戰略並研究企業社會責任立法的有關工作。

曲天軍説,國有企業“百縣萬村”行動,民營企業“萬企幫萬村”行動,成為我國企業扶貧工作典範。目前有3.53萬個民營企業參與。“萬企幫萬村”行動已經成為全國精準扶貧十大行動的排頭兵。企業不分大小,時間不分先後,從點滴小事做起,哪怕從幫扶一個貧困戶、幫扶一個貧困村做起,只要做到脫真貧、真脫貧,都是值得稱道的。

2017中國社會責任公益盛典由中國社科院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等單位聯合主辦,完美、神東煤炭集團、國家電網等協辦。據介紹,在目前扶貧攻堅紮實推進同時,一些問題日益顯現:貧困人口數量大,還有4000多萬貧困人口;貧困人口規模在200萬到300萬之間的省份有5個,在100萬到200萬之間的有4個。深度貧困攻堅難度大,有229個貧困縣貧困發生率超過18%,將近3萬個貧困村貧困發生率超過20%。與此同時,貧困人口自身發展動力不足的比例升至2016年底的14.3。這對發掘扶貧攻堅社會合力,激發貧困地區內生動力提出急迫要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