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發力“互聯網+農業”助推農業供給側改革

2017-12-11 15: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2月11日電(記者 羅江 鄭揚子)記者從海南省農業廳獲悉,今年以來,海南以農村電商、互聯網農業小鎮建設等工作為抓手,加快發展“互聯網+農業”,助推農業供給側改革。目前全省建成13個互聯網農業小鎮,農産品電商企業突破4950家。

海南省農業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海南積極構建農村電商支撐體系,依託淘寶網、京東商城等主流電商平臺建立了覆蓋全島、品類齊全、特色鮮明的農産品電商網絡。截至今年10月底,農産品電子商務企業累計達4950家,累計銷售額達134億元,同比增長32%,連續三年保持20%以上的增速。

據了解,海南還率先建設“互聯網農業小鎮”,推動互聯網技術在農業生産、監管、營銷、服務等環節的應用。目前,全省已建成13個互聯網農業小鎮、13個鎮級運營中心和70個村級服務中心,為農村電商構建了完善的服務網點。

2016年,全省互聯網農業小鎮電商平臺銷售額達到10.8億元,互聯網農業小鎮農民人均收入同比增長19.6%;帶動全省2800名返鄉大學生和村民投身創新創業;農民足不出戶享受便捷的政務、民生在線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