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確保天然氣價格基本穩定

2017-12-12 09:58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召開天然氣價格法規政策提醒告誡會
確保天然氣價格基本穩定

12月11日,省發改委召開天然氣價格法規政策提醒告誡會,防範我省天然氣價格異常波動,確保迎峰度冬期間天然氣價格基本穩定。

根據國家發改委《關於部署召開液化天然氣價格法規政策提醒告誡會的通知》精神,提醒告誡會針對天然氣生産流通企業就價格法規政策進行提醒告誡,要求各相關企業依法行使自主定價權,禁止價格違法和價格壟斷行為,並強調不準相互串通橫向壟斷、不準達成實施縱向壟斷協議、不準濫用市場支配地位、不準捏造散佈漲價信息、不準惡意囤積、不準價格欺詐,提醒告誡各天然氣相關企業加強價格自律、規範價格行為。

提醒告誡會強調,中石化河南公司、中石油河南銷售公司及省內燃氣經營者應自覺遵守價格法律法規,樹立誠信意識,公平有序競爭,維護行業價格秩序,不得實施任何形式的價格違法行為和價格壟斷行為。會議要求各級價格部門加強市場價格監測監管,高度關注和密切跟蹤液化天然氣生産、加工、存儲、銷售企業的價格波動和市場情況,對價格違法行為依據《價格法》《反壟斷法》相關規定進行嚴肅查處。(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