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政務公開邀請第三方當“評委”

2017-12-12 11:2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2月11日從自治區政府辦公廳了解到,為推動全區政務公開工作提質提效,從2017年起,我區將每年委託第三方機構對56個自治區政府部門(單位)、五市和22個縣級政府的政務公開工作情況進行評估,“考試結果”和各組的排名將作為年度效能目標管理考核“政務公開”部分的重要依據,在一定範圍內通報。

第三方評估將以公眾視角為指引,側重對各評估對象2017年度政務公開工作質量和效果的綜合評價。評估設置了“五個公開”規定動作和基礎信息公開、重點領域信息公開、解讀回應、依申請公開、平臺建設、保障機制建設7個一級指標,下設了39個二級指標、41個三級指標,每一項指標被賦予不同的分值。對83個評估對象分類統籌制定了綜合評估指標體系,其中,對56個自治區政府部門(單位)按職能特點分為A、B兩組,A組指標適用對象為承擔政務公開重點任務,對外具有業務指導監督職能並從事外部行政管理的部門(單位);B組指標適用對象為A組以外的其他部門(單位)。

據悉,第三方機構將通過監測各評估對象的政府門戶網站、部門網站及政務新媒體等公開平臺,考查其公開各類政府信息與政務事項、政策解讀等方面情況,對政府信息與政務事項是否依法公開、是否方便公眾獲取等進行評價。通過發送政府信息公開申請等方式,驗證評估對象依申請公開工作的渠道暢通性、符合法定時效性及規範化程度。通過網絡智慧檢索系統,對評估對象2017年度熱點輿情回應與處置情況進行數據抓取和分析評判。考核結束後,第三方評估機構將向自治區政府辦公廳提交83個評估對象的評估問題整改清單,考核對象將對照評估問題整改清單及第三方評估報告開展整改。(記者 李東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