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稀土硫化物著色劑生産在內蒙古實現産業化 年産值預計將超過百億元

2017-12-12 20: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2日電(記者 安路蒙)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辦公廳和科技廳等部門舉行的發佈會上獲悉,我國首條稀土硫化物著色劑連續化隧道窯生産線在內蒙古包頭市建成,並實現産業化,年産值預計將超過百億元。

2016年年底,中科院包頭稀土研發中心研發出稀土硫化物著色劑連續化隧道窯生産線,並生産出首批硫化鈰紅色著色劑。經過1年多反復試驗,該生産線已實現連續化、規模化穩定運行。

今年11月,包頭稀土研發中心與北京一家企業簽訂技術轉讓協議,獲得了10億元投資,用於建設5萬噸/年稀土硫化鈰著色劑生産線。數據顯示,全球年需求高檔紅色顏料達79萬噸,包頭市5萬噸生産線全面投産後,産值預計將超過百億元。

內蒙古自治區科技廳廳長李秉榮表示,該項目的産業化,將會全面改善稀土資源的平衡利用,形成稀土産業新的增長點。同時,該項目已為內蒙古培養了20多名高科技人才。

該項産業化成果得益於內蒙古實施的科技重大專項。2012年底,內蒙古自治區啟動實施了科技重大專項,重點支持新能源、新材料、大數據、生物科技、現代農牧業等重點發展産業領域。目前,累計實施項目400多項,資金投入達80多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