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推進財政支付憑證電子化

2017-12-14 07:3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3日從重慶市財政局獲悉:重慶已全面取消市本級財政直接支付業務紙質憑證,轉而以電子憑證為依據。據介紹,“紙質”變“電子”,讓數據多“跑路”、人員少跑腿,一舉多得。

重慶市財政局國庫處負責人介紹説,市本級財政直接支付業務每年大約7萬筆、金額高達1452億元,僅用來製作紙質憑證消耗的紙張就超過1.5萬張。同時,紙質憑證還面臨著偽造、塗改等風險,資金運行存在安全隱患。

取消紙質憑證後,代理銀行將以重慶市財政局通過國庫集中支付電子化管理系統發送的《財政性資金支付憑證》電子憑證為依據,它跟以往的紙質憑證相比,使用可靠的電子簽名製作,減少打印、簽章和傳遞的操作,更加節省、更加安全、更有效率。(記者 蔣雲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