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統計局:11月份國民經濟繼續穩中向好

2017-12-14 15: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陳煒偉、楊學嘉)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14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介紹,11月份,國民經濟繼續保持穩中向好發展態勢,生産需求平穩增長,就業物價總體穩定,經濟結構不斷優化,質量效益持續提升。

當天發佈的數據顯示,工業生産平穩增長,11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6.1%,增速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服務業持續較快增長,11月份,全國服務業生産指數同比增長7.8%,增速比上月回落0.2個百分點。

統計顯示,11月份,固定資産投資緩中趨穩,投資結構調整優化。1至11月份,全國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7.2%,增速比1至10月份回落0.1個百分點。其中,製造業投資結構明顯優化,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同比增長15.9%,比上年同期提高1.4個百分點,高耗能製造業投資下降2.3%。此外,房地産開發投資增速小幅回落。

數據還顯示,11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0.2%,增速比上月加快0.2個百分點。

與此同時,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深化。統計顯示,鋼鐵、煤炭去産能年度目標已超額完成。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積同比下降13.7%,降幅比上月末擴大0.4個百分點。1至11月份,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業、公共設施管理業、農業投資增速分別快於全部投資16.4、16.1和9.4個百分點。

“總的來看,11月份國民經濟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顯示出較強的穩定性和韌勁。但也要看到,外部風險變數依然較多,向高質量發展的挑戰依然較大。”毛盛勇説,下階段,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