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逾1500項澳門産品可享受零關稅優惠出口內地

2017-12-14 16: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12月14日電(記者 郭鑫)記者14日從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了解到,《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貨物零關稅政策經過14年的順利實施,為澳門帶來巨大商機。加上今年7月新增加的27項産品,已有1527項澳門産品可享零關稅優惠出口內地。

據介紹,內地對原産地為澳門的貨物,分兩批實行零關稅:從2004年1月1日開始,將對澳門有較大實際利益的273個稅務商品,包括部分化工産品、紙製品、紡織服裝、首飾製品、醫藥産品、食品、電子及電制産品等,作為首批降稅的産品,實行零關稅;從2006年1月1日起,所有原産澳門的貨物均可獲內地零關稅政策。

自CEPA于2004年1月1日生效至2017年10月31日,特區政府經濟局共簽發4600份“零關稅原産地證書”,總出口金額8.3億澳門元,共豁免稅款6027萬澳門元。

經濟財政司表示,未來將檢討和完善CEPA貨物貿易措施,與內地有關方面進一步探討使用葡語國家産品為原料,在澳門進行簡單加工後可作為澳門産品出口內地而享受CEPA優惠的可行性,讓澳門企業可充分利用中葡平臺拓展內地市場。

經濟財政司表示,還將積極爭取對CEPA原産地規定作優化調整,因應澳門製造企業的實際生産規模及條件修訂CEPA原産地標準,協助澳門企業用好用足CEPA零關稅優惠措施,借此推動製造業持續健康發展。

2003年,商務部和澳門特區政府簽署《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並自2004年起正式實施。隨後,雙方每年都簽訂補充協議,至2013年共簽訂了10個CEPA補充協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