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能源局通知要求做好清潔供暖熱源應急儲備

2017-12-15 07:3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能源局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清潔供暖熱源應急儲備,在存在供暖缺口且可再生能源、天然氣、電供暖等供暖方式不能滿足清潔取暖需求的情況下,對於未列入投産計劃、已建成並達到超低排放標準、開工條件完備的燃煤熱電聯産項目(背壓機組除外),可作為應急儲備電源,向外供熱,保障民生採暖的應急需求。

通知明確,各地要因地制宜選擇方式多樣、經濟適用的清潔供暖模式,盡可能替代散燒煤。對於偏遠山區等暫時不能通過清潔供暖替代散燒煤供暖的,重點利用“潔凈型煤+環保爐具”“生物質成型燃料+專用爐具”等方式替代散燒煤。

對保障清潔能源供應工作過程中涉及的項目審批、項目用地、工程施工、城市規劃等方面的問題,通知要求,加強指導協調,提高辦事效率,推動天然氣管網、配電網、熱力管網等清潔能源供應相關項目儘快建成投運。

在“煤改氣”氣源供應上,國家能源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督促各級供氣企業、城鎮燃氣公司與上遊供氣商簽訂“煤改氣”供氣協議,制定“煤改氣”實施方案和年度計劃,有序推進“煤改氣”。(記者 王軼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