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獲批建設社會信用體系與大數據融合發展試點省

2017-12-15 10:32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以打造“誠信貴州”、構建和諧社會為主線
貴州獲批建設社會信用體系與大數據融合發展試點省

12月14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人民銀行批復《貴州建設社會信用體系與大數據融合發展試點省實施方案》,我省與河南省成為全國首批獲得批復的兩個省份之一。

《實施方案》以打造“誠信貴州”、構建和諧社會為主線,主要包括四個方面共20項任務。一是做大數據,夯實社會信用體系基礎,主要內容有建設“貴州信用雲”、加大信息歸集力度、擴大信息歸集範圍、運用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加快大數據資源整合。二是做大應用,充分發揮聯合獎懲作用。主要內容包括在行政管理事項中全面使用信用信息和信用報告、加快推進“互聯網+信用監管”創新管理、大力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提升民生保障領域信用監管能力、助推生態文明建設、利用大數據促進“大旅遊”發展、推動信用農村建設促進精準扶貧、著力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問題。三是做大機制,強力支撐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四是做實考核,促進試點省建設任務全面完成。

據了解,近年來我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在組織結構、平臺建設和大數據信用信息應用等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誠信貴州”建設初見成效,亮點紛呈。2017年12月7日,“貴州省信用雲工程建設項目”順利通過竣工驗收,標誌著我省建成全國第一朵“信用雲”。此前,我省建成的個人公共信用信息數據庫、企業信用信息數據庫、機關事業單位法人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社會組織法人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為“貴州信用雲”建設打下了堅實基礎。

“相信在各方努力下,社會信用體系與大數據融合發展試點工作必將成為我省建設‘誠信貴州’的重要支撐。”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美鈞在發佈會上表示。下一步,省發展改革委將會同有關部門深入做好試點推進落實工作,在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聯席會議制度基礎上,成立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實施方案》重點工作任務分工方案和2018年度工作要點,推動社會信用體系與大數據融合發展試點落地落實。(記者 王淑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