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催生科企“小鳥” 培育高新“大鵬”

2017-12-15 16: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2月15日電(記者 李美娟)江西近年著力扶持小微科技企業發展,啟動高新技術企業“雙百”工程,力爭2022年前全省高新技術企業突破4000家。今年起每年評定省級科技型中小微企業1000家,並在政策、項目的資金支持上給予傾斜,幫助其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從50%提高到75%的優惠政策。

江西省科技廳黨組書記郭學勤介紹,為推動科技型企業快速增長,江西從2015年開始設立科技型中小企業信貸風險補償金即“科貸通”,以引導銀行增加對科技型中小企業的信貸支持,目前已經有48家科技型中小企業獲得“科貸通”貸款1.08億元。

同時,江西不斷強化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等企業創新載體建設,大力培育高新技術企業。截至2016年底,江西省高新技術企業已達1455家,是2012年的兩倍,預計2017年將突破2000家。

另外,江西促進現有科技企業提質增效,重點實施高新技術企業樹標提質行動,評選高新技術企業百強優質企業並進行獎勵扶持,篩選培養100家規模以下高新技術企業轉為規模以上企業、100家規模以上企業轉為高新技術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