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1月江西省經濟持續向好

2017-12-16 08:02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5日,記者從省統計局獲悉:今年1至11月,全省經濟繼續保持向好態勢,結構調整進一步深化,工業、投資、消費、進出口等繼續保持平穩增長,增速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工業生産持續平穩。1至11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0%,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4個百分點。國有控股企業同比增長較快,增速為9.2%,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5個百分點;其中,國有企業增長9.7%。行業整體保持向好。38個行業大類中,34個行業實現增長,18個行業實現兩位數增長,19個行業的增速快於1至10月。其中,鐵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運輸設備製造業增長17.3%,計算機、通信和其他電子設備製造業增長18.6%,醫藥製造業增長10.7%。産業結構調整不斷深化。高新技術産業增長11.1%,佔規模以上工業的31.2%;戰略性新興産業增長11.6%,裝備製造業增長13.7%;六大高耗能行業增長4.9%,增速低於全省規模以上工業4.1個百分點。

固定資産投資穩中趨緩,1至11月,全省固定資産投資超2萬億元,同比增長12.3%,高於全國平均水平5.1個百分點。民間投資保持較快增長,民生領域投資快速增長。市場銷售增長平穩,1至11月,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6665億元,同比增長12.3%,高於全國平均水平2.0個百分點。其中,網絡消費保持快速增長,通過公共網絡實現的商品銷售零售額89.8億元,增長41.6%,高於限額以上零售額增速27.6個百分點。外向經濟增長較快,1至11月,全省進出口總值2868.3億元,同比增長19.8%,高於全國平均水平4.2個百分點。

專家認為,總的來看,1至11月全省經濟繼續保持穩中向好的運行態勢,穩定性和韌性進一步增強。但也要看到,外部環境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向質效齊增的方向發展仍有差距。(記者 黃繼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