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營改增交出亮眼成績單

2017-12-16 12:47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營改增交出亮眼成績單
10個月為納稅人減輕稅負111億元

全面推開營改增1年多來,我省交出亮眼成績單。12月15日,省國稅局傳出好消息:截至10月底,今年我省已累計為46萬餘戶營改增納稅人減輕稅負111億元。一批新能源、製造業、規模服務業企業在政策紅利的助推下飛速發展。

再過幾天,湖南裕能新能源電池材料有限公司一條新的生産線就可啟動運行。該公司是營改增“打通抵扣鏈”稅制改革的直接受益者。該公司財務部部長羅澤告訴記者,以總工程造價為4600萬元的廠房、生産線建設為例,全面推開營改增後,企業可享受固定資産進項抵扣近460萬元,企業負擔大為降低。

製造業企業加速升級。吉利汽車湘潭公司投資35億元,新建年産30萬輛的新能源汽車項目即將建成投産。“利用營改增的機會進行主輔産業分離,把減下來的稅金用於科技研發,加速了企業的轉型升級。”公司財務總監華保華透露,截至11月底,今年吉利汽車湘潭公司實現産銷16.9萬輛汽車,同比增長16.5%。湖南中科電氣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營改增的助推下,從電氣製造向機械製造轉型,一批自主研發的核心技術和創新産品廣泛應用於高鐵、航天、軍工等高端製造業。1至11月,全省製造業實現稅收1050.3億元,同比增長11.26%。

規模服務業企業稅負大幅降低。省國稅統計數據顯示,餐飲、商務服務、住宿等規模服務行業是我省營改增減稅額最大的行業。1至10月,全省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稅負比率為3.1%,同比下降0.4%,規模服務業企業利潤大幅提高。(記者 奉永成 通訊員 肖江浩 羅舜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