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計生委:分級診療已覆蓋全國94.7%的地市

2017-12-17 14: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 王賓)記者日前從國家衛生計生委了解到,截止11月底,全國94.7%的地市開展分級診療,提前完成85%的年度目標。

我國引導優質醫療資源下沉,逐步形成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制度。據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賀勝介紹,三級公立醫院積極參與醫聯體試點,推動同級醫院檢查檢驗結果互認,探索出城市醫療集團、縣域共同體、專科聯盟、遠程醫療等有效模式。2016年,19個省份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診療量佔總診療量的比例呈上升趨勢。

針對我國衛生資源總體供給不足、結構失衡的問題,我國提出通過推進醫療聯合體建設、推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覆蓋範圍擴大、加強基層醫療衛生人才隊伍建設等措施加快分級診療。

下一步,我國將繼續以人民健康需求為中心,完善醫聯體內部權責分擔機制,推進疾病預防、治療、健康管理相結合,進一步擴大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對全人群特別是農村貧困人口的覆蓋範圍,讓優質資源上下貫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