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民政部、全國老齡辦遴選75個養老服務業發展典型案例

2017-12-18 10:10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加快老齡事業和産業發展”的有關要求,推進實施《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若干意見》(國發﹝2013﹞35號)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提升養老服務質量的若干意見》(國辦發﹝2016﹞91號),總結各地養老服務業發展的有效做法,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成果,為全國養老服務業發展提供示範經驗,國家發展改革委、民政部、全國老齡辦在地方申報的基礎上,經過評審、地方復核、網上公示等程序,在全國範圍內遴選75個養老服務業發展典型案例,編輯形成《走進養老服務業發展新時代——養老服務業發展典型案例彙編》,即將在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發行。

遴選的75個典型案例深入總結和立體呈現了近年來我國養老服務業發展的經驗和成效,分為工作經驗篇和項目案例篇。工作經驗篇展示了部分地區在健全養老服務體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發展政策、強化設施佈局、發展養老産業等方面的創新實踐和有益做法。項目案例篇主要展示了部分養老服務機構在完善居家社區養老服務、推進醫養結合、發展智慧養老、創新養老機構運營模式以及提高養老服務質量方面的有益嘗試和經驗成效。每個案例緊密圍繞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提升養老服務質量等重點改革任務要求,既有實踐內容,又有理論剖析,既能從方法上啟發思路,又能從模式上提供借鑒,具有一定代表性和標誌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